close

帶小孩的生活啟動以後,與人接觸的時間真的不多。想跟自己的姊妹淘見個面、喝個下午茶,總有「等小孩大點再說吧!」的念頭阻擋著。

 

最近有個課程,無論如何也要讓自己參加。且外公外婆願意幫我照顧仔仔,我便帶著愉快的心情「上‧課‧去」!

正所謂「家有二老,如有二寶」,此時便能深刻體會!爸、媽,我太愛妳們了~ ( 親一個 )

 

外公:「少在那邊給我肉麻,課沒好好上,就不要給我回來!哼!!」

 

有朋友說我:「妳啊!人前是High咖,人後搞自閉。」

起初,我不願意承認,因為我一向都是「活力充沛」,但經過時間證實,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耶~!

只要回到家,我甚至連一個字都吝嗇從嘴巴吐出來。

最近,紅色警戒燈亮起,這才開始上網搜尋「媽媽聚會」,想說藉由參加活動,多認識一些媽媽朋友,還可以一起聊聊媽媽經。

找著找著,居然找到我高中同學的部落格,甚麼媽媽聚會,先聯絡她再說!哈哈哈~~~

 

之前上這堂課,會運用在職場上。現在上課卻發現,對於我與小孩的相處,好像也適用。

例如課堂上提到如何做個好的「聆聽者」,我想這是我跟仔仔之間最受用的一個主題。

仔對於需求,唯一的表達方式就是「哭」,而我必須很有耐心的藉由「聆聽」來了解仔現在要的是甚麼?

這樣,我才不會以心煩的態度去面對仔仔的哭泣,而仔仔也不會因為我不了解他而哭鬧得更厲害。

 

其實,我對仔一直以來都是小聲說話,因為我總覺得「你知道我的明白」。所以到現在,我跟仔還算相處得愉快^^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