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仔的乾爹抱著仔說:「每個小孩過我的手都會哭,仔仔沒事耶~!」

我說:「因為仔仔在等你哭啊~哈哈哈!」 

仔與二姨 ( 竹北「綠芳園」吃早餐 )

 

其實,已經有不少人都說過仔很隨和,情緒很穩定,接著就會問我怎麼教的?

我說:「也沒甚麼教啦!當他哭的時候,我會在他耳朵旁邊說『再哭你就死定了!』。」哈哈哈~~~

除了要換尿布、肚子餓、想睡覺,仔若在身體狀況良好狀態下哭,我不會馬上拿出一副緊張又心疼的樣子給仔看,甚至將他抱起來,NO!

我會等到仔停止哭鬧或情緒較緩和時,這才慢慢靠近他,然後裝沒事一樣的跟他玩。

久了,仔仔就知道「哭」不是唯一的方式,也就不會老拿這「吵人」的武器掃射大人。

不過,無論仔是真哭還是假哭,我都會讓他知道「馬麻在你身邊,放心!」必要時,我會適時的出聲,讓仔有安全感。

 

或許,母子倆已培養出這樣的默契,現在,每當仔早上醒來,則會在自己的床上玩啊、翻來翻去啊、講話~等,

而我也會慢慢的靠近他,當我們「四目交會」時,就能給彼此一個清新的笑容,

這感覺真的很棒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